大家曾經失眠過嗎?
這種感覺真的蠻痛苦的,只要經歷過一次就會很難忘!!

躺在床上翻來翻去、羊也數好幾輪了、澡也泡過、運動也做了幾組,

但就是完~全~沒有睡意!

image

(圖一 2021新北新店楊過 |教練來分享-【你失眠過嗎?】)

平常我不算是個會有睡眠方面困擾的人,

以前聽周遭朋友分享失眠的經驗,甚至會覺得有點無法想像


記得第一次意識到:「我失眠了!」的時候,有點對自己很驚訝

第一個反射就是命令我自己啥都不要再想,好好放鬆吧

但是越這樣想,反而越莫名焦慮!
然後我開始做一些舒展、拉伸的運動去調整身體
想說身體放鬆了~自然會想睡了吧??
當我發現依然沒睡意時,就真的更~焦慮了!

試遍了能找到的入睡方式後,真的就這麼一夜無眠到天亮~

image

(圖二 2021新北新店楊過 |教練來分享-【你失眠過嗎?】)

問過身邊的朋友,大家建議我除了睡前關閉3C相關產品的使用、

並照常做些伸展放鬆的簡單小運動之外,就是飲食~

詢問從事營養師行業的學員後發現,

選擇對的食物,對於讓我們一覺到天明,其實是有幫助的

這些營養素大多存在於肉類、乳製品、堅果類、豆類、蔬菜當中,

均衡的去攝取多樣化食物,都可以幫助我們一夜好眠

雖然後來不常失眠,但搭配飲食補充,

教練我現在的睡眠品質也提高不少喔~分享給大家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ette7743 的頭像
    yette7743

    yette7743的部落格

    yette7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